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巧用诉前调解 离婚纠纷妥化解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巧用诉前调解 离婚纠纷妥化解
作者:李佳聪  发布时间:2023-04-11 11:31:3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满城法院家事调解员圆满化解了一起复杂的离婚纠纷,双方当事人在家事调解员的耐心劝导下,欣然接受了调解。

 

【案情简介】

原告李某和被告王某因感情不和来到法院要求离婚,但双方对财产和抚养孩子的争议非常大。家事调解员受理纠纷后,及时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经了解,2011年11月原告与被告经人介绍登记结婚,因婚前双方互不了解,仓促结婚,婚后双方经常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夫妻感情一直不和。2022年10月30日,原告与被告为项事再次争吵,原告一气之下离家与被告分居至今。

 

 

为从源头上化解纠纷,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开展。家事调解员在收到李某的起诉材料后,立即通过电话约见双方当事人,询问案件事实情况。经过家事调解员耐心的释法明理,双方的心结也慢慢打开,对于孩子的抚养、财产问题也达成一致,本次的诉前调解也完美落下了帷幕。

 

 

 

 

 

 

调解现场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家庭始终是牵动亿万中国人最温馨的情愫。近年来,满城法院采取多样化方式诉前调解了多起婚姻家庭纠纷,减少了家庭矛盾,引导当事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良的家风渲染良好的社会风气。

 


 
来源:满城法院
责任编辑:李佳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