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凝聚司法合力 提升办案质效 | 检察长列席满城法院审委会
作者:张潇  发布时间:2022-11-14 11:01:30 打印 字号: | |

为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进一步凝聚司法合力,提升办案质效,10月28日下午,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丽阁应邀列席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保定市满城区人民法院杨雅莉主持审委会。


会上,在杨院长的主持下,大家认真分析讨论了相关案情与法律适用,王检察长在认真听取了合议庭对案件事实认定、证据分析、法律适用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后,就案件争议焦点、定罪量刑等方面与审委会委员进行沟通,并围绕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杨院长指出,审判委员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以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和决定重大审判问题的基本制度。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依法履职,既是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体现,也是人民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满城法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审判委员会制度和机制建设,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确保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长表示,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法两家保持良好互动、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升履职能力的试金石。



 
责任编辑:张潇